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匈牙利

匈牙利

    匈牙利又是一個物價很低的地方(這次最低),布達佩斯長的有點像是稍微破敗一點的維也納,夜晚燈光也沒有怎麼在打光,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大概是我這次東歐四國裡面最喜歡的城市了吧哈哈。我們搭乘student agency到達匈牙利後已經是很晚了,我們先進入很共產的地鐵站在搭上很共產的地鐵後,來到了我們住的hostel,只能說東歐的hostel一個比一個好,我們這次住的比較像是一個人的家裡,這裡最奇怪的是每天都有不同的工讀生在這裡輪班用facebook。匈牙利的幣值很小,大概一歐元可以換到300福林,所以一台幣大概是7.5福林。之後更晚的時候阿輝還有jason也到了,jason買了漢堡王一個1000福林的大麥克感覺蠻爽的。隔天我們就一起行動。我們就一路走到鎖鏈大橋,這是我在歐洲看過最壯觀的大橋,又高又長。接著我們就過河走上對面的布達城堡還有魚人堡,雖然歐洲不知道為啥常常景點都會在施工有點煞風景,接著我們晚上就去我們最期待的活動,去泡塞慶尼溫泉,泡一次加租泳褲要台幣七百左右,當時已經十一月初東歐內陸的溫度已經很低,大概三度到五度左右,脫光衣服出來真的會冷死。這個澡堂是當初鄂圖曼土耳其統治時所影響建造的,所以是土耳其式的澡堂,雖然說是溫泉但是比起台灣的溫泉其實一點都不熱大概才38度左右。泡完之後我們去吃一家我們是先找好的吃到飽餐廳,超級爽只花了五歐左右就可以吃一堆看起來真的很不錯的菜,但是東歐的菜就是很重口味不是酸菜就是很鹹,偏偏這家餐廳飲料要錢,所以我們只好忍耐,我後來受不了只好去廁所喝水,然後吃完之後才是痛苦的開始,因為我們實在吃太飽了很不舒服,可是稍微不飽的時候我就會想要喝水,一喝又變超飽,大概要過了半小時以後身體才比較舒服,可是吃這麼飽就是爽啦哈哈。回到hostel後由於今天是阿輝的生日所以我們決定去我們hostel附近的bar去喝點酒,沒想到我們家附近的bar挺多的還有夜店,我們進去後發現就是palm beach哈哈。但是我們覺得不適合所以我們就選了家可以坐下來的bar。果然匈牙利就是便宜,我請了阿輝喝酒希望他多喝一點開開心心的過生日,畢竟不是每次都可以在國外過生日的。隔天我們去參觀了國會大廈,裡面最重要的展品是一個用來加冕國王的聖史蒂芬皇冠還有手杖,皇冠上面的十字是歪的,聽說有兩種說法,只記得一種是皇帝自己搞歪的。看完匈牙利人的驕傲我們就去吃網路上一堆台灣人推薦的餐廳吃松露牛排,但是我點的是鴨腿,有夠大超級爽又蠻便宜的,我點了飲料加上主餐加上甜點才花了五百左右,老闆在我們點餐時甚至還拿出了一張中文菜單,重點是那張菜單就是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網誌印下來的,只能說台灣人真的是很跟風的,大家真的也很熱心,我猜歐洲人才懶得這樣搞。接著去市中心逛一下後我們就去聽匈牙利國家歌劇院的義大利文歌劇蝴蝶夫人,我們買第二便宜的票好像約莫台幣八十真的超級便宜。隔天一早我們又走過鎖鏈大橋(我們這幾天真的走超多路因為匈牙利地鐵做一次一歐,我們覺的匈牙利不應該這麼貴所以都不想要做,但其實已經比西歐大部分國家便宜多了說)來到了車站坐火車來到了蔡依林拍馬德里不思議的聖安德烈城鎮,我們猜發現蔡依林都騙人明明就在匈牙利,雖然我之後去過馬德里之後覺得其實可能在匈牙利拍更好看說,但他還是騙人,演藝圈都是這樣的吧 我想。但其實這個陣有夠無聊的,一些紀念品店我根本不想要逛,只好在很冷的湖邊脫掉衣服拍了一些假裝很熱的照片嚇嚇大家。然後我們還碰到了今天稍早自己跑來看的阿輝,這麼無聊的小鎮不知道阿輝到底看了些甚麼。我只記得有家在通往蔡依林趴在一座牆上的小徑上在賣一種起司餅,加了大蒜醬還有辣椒醬真的超好吃台幣五十不算太貴。後來回來後我們就去百貨公司買東西,因為我的鞋子後面磨破所以我的腳後面也被磨破,所以我就買了雙nike的新鞋。晚上betty and lucy 他們去了一個聽說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書店,我就在hostel跟一個英文不太好的女工讀生聊天,他說他來自附近的一個小鎮,他還用google maps 給我看了他的家,雖然它看起來很兇但談起話來變得很靦顯,英文不好但是我們就用google 翻譯聊了許久,它們說它們大學生平均一個月起薪約一萬多台幣,所以常常也都自己煮東西吃。聊完天後道別去找betty接著沿著多瑙河走並且照了最後一張的發光的匈牙利國會大廈(只有這座建築物有打光跟維也納差很大),搭上火車還是巴士的我們又要去睡機場了,在機場除了lucy的腳步之道為何水腫之外,我們遇到了兩個越南男人,因為當中有個人跟我一樣也想買飲料卻沒有零錢而開啟談話,它們好像是公司的老闆,一直瘋狂旅遊,去了超級多國家,之後還計畫要去南極超級酷的,但是因為我也去了很多國家所以我就跟他聊得很起勁,希望我有生之年真的可以去遍整個世界,畢竟人生苦短能看越多東西就看越多東西,讓生命活得更有意義一點吧!!! 後記: 因為我之前友下載手機WIZZ APP 所以我有QR登機證,但是betty 他們不知道要印,所以各被罰了30歐,我覺得真是慘,希望不是我帶賽給它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