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奧地利維也納 2013/11/11~2013/11/13

奧地利維也納
    這是我第二次到奧地利了,這天早上因為我把鬧鐘按掉所以我們整個大睡過頭,但是我們
今天早上已經定了專車接送要送我們到維也納,於是我們有用了15分鐘就全部收好所有東西
然後我還洗了個澡,竟然就被我們趕上了,專車直接到了我們住的hostel接我們。奧地利其實
跟德國真的很像,也講德語根本就可以合併成為一個國家,但是收入比德國在高一些,而瑞
士就是在比奧地利更有錢一些,然後列支登士敦又是在更高級一些,有的時候我會覺得列支
敦士登的人民應該會覺得自己也算是瑞士的一部份就像是摩納哥會覺得自己也算是法國人,
不知道它們到底怎麼想的。

    我們坐著巴士經過一個關卡就到了奧地利根本也沒有甚麼檢察,不過本來就應該是這樣
吧,之前來奧地利原本要去維也納但是後來放棄了所以我還以為我再也不會來到維也納,沒
想到我還是來到了哈哈哈。維也納其實真的是很乾淨整潔一副很富裕的樣子(雖然瑞士又在更
乾淨整潔一點點,但維也納已經算是非常天龍的感覺了),路上很多名車,精品店,物價也很
高,一切都很高級,不像是巴黎只有一些特別的區域很壯觀漂亮。重點是它們的城市很喜歡
打光,把每個有歷史典故的古蹟都打個美輪美奐真的是很扯淡。我們住的hostel也是很神奇,
他就是路邊的一個門,一打開就是房間


,然後房間超級長大約有五十公尺,床位大概有四五十個,但是加上我們卻只住了約6個人,
其中我們附近有個床位住了一個有點像是長住的德國男,我之後跟他聊天時他實在是有禮貌
然後還跟我要facebook真是嚇死我了,後來得知他是在這裡工作兩個星期所以住在這,我們那
時候還以為他是來找工作,還幫他祈禱說希望它可以找到哈哈哈。後來我們就去了哈葛斯堡
的皇宮








(這個好像是議會大廈)

,哈格斯堡王朝是以前一個非常強大的帝國,稱霸整個中歐,鄂圖曼土耳其當時工打過去的
時候他卻節節敗退打到現在維也納的位置時波蘭王朝出手相救,在這裡打敗土耳其軍隊,在
歷史定位阻止了伊斯蘭世界的擴張,保護了基督教世界,否則萬一維也納被攻陷,整個歐洲
就會變成伊斯蘭世界,現在的歐洲也不會是我們所看到的這樣了。第一天我門就看了幾個教
堂,闖進一個拍賣畫的展,裡面都是看起來超有錢的收藏家好恐怖我們就像是一群誤闖的白
目窮光蛋,然後我們又晃到維也納大學使用網路順便取取暖。之後我們就到了市區看了黑死
病紀念柱





還有最有名的盛史蒂芬大教堂


,恩~~~挺大的就這樣,終於開始有點看教堂看到膩的感覺了,市中心的感覺真的很不賴,熱
鬧又典雅後來我們就跑去吃了有名的撒嚇蛋糕


不會很貴用餐環境也非常好是一個飯店的旁邊,我覺得很享受。隔天去看了流經很多城市的
多瑙河還有一個很大的摩天輪但是很貴就沒有坐了





,然後又看了似乎很有特色的百水公寓


,但是其實這樣也能是一個景點我只能說歐洲真的是很會行銷,不過最會行銷的應該還是巴
黎,真的是超級佩服她們的。接著去買晚上在金色大廳的音樂會票





(這不是金色大廳,這不知道是啥)

,問過別人千萬不要去買甚麼莫札特音樂廳的票那些都是給觀光客,可是我們就是觀光客呀
哈哈,但我們還是買了比較好的金色大廳的票導致其實我根本都沒聽過那些是甚麼曲目害我
好想要睡覺,站票好像只要五歐的樣子,不過真的事很多打扮的貴氣逼人的貴婦老爺來看





,年紀普遍來說都非常的大,重點是中場休息時他們會去外面買些香檳紅酒來喝並且開始
social 談天,真的是很有上流社會的氣息。看歌劇前,我們又去吃了另一家號稱也是齊名的薩
赫蛋糕


,我覺得第一家比較好吃啦! 結果晚上還是回hostel煮泡麵吃,這家hostel後來來了兩個小小的
日本女孩,我的觀察是,整個世界就屬亞洲人最弱小,亞洲又屬日本最弱小,所以這兩個日
本女生可說是最弱小的,它們卻說她們正在環遊世界中,它們計畫要花七十天,這是它門第
五個國家,我覺得很有趣,住在hostel就是會遇到這樣的有趣事物還有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