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法國巴黎 2013/10/25~2013/10/29


        這次去法國巴黎首度採用巴士當交通工具,來回只要30歐,不過到阿姆斯特丹來回也要30歐真的很煩,還好這次有跟到一個大陸人可以用他的打折卡,不然更是貴。最好笑的是要從葛洛出發時還差點遲到真是恐怖,這次去法國也是事先就買好了許多的食物,第一天就只有我和lucy chang兩個人,因為只有我們兩個要去迪士尼,這次要去迪士尼也是想了好久,因為實在有夠貴的,比甚麼月眉貴個好幾倍可惡,而且又很笨沒有事先訂票,下次要學乖。到了阿姆之後先把握時間帶lucy chang去阿姆看一下紅燈區,因為我之前就去過了,所以快速的帶他逛了一下卻找不到當初那調整條都是超級名模的個體戶。最後我們搭上tram到了一個超級荒涼的地方,根本不知道巴士站在哪,(後來也有搭巴士去的朋友每次都在問我那個站到底在哪,我可是先趨呢哈),中間還有個不知道哪裡來的交換生問我們宿舍在哪裡,雖然我們也是交換生但是我們根本不知道這裡有甚麼鬼宿舍。然後我們就搭了約莫八小時的巴士,到達巴黎的時候是早上六點多,天根本還沒亮,又是比較偏遠的車站感覺超恐怖,我們就在按咪摸的情況下走到地鐵站,連站都還未開,後來就有人直接印擠過閘門開始逃票,法國巴黎的地鐵逃票的方法何其多,大概都可以出書,不過還是交給在巴黎的交換生來出書好了。有用跳的擠過去的鑽下面的或是旁邊的任意門。我就使用了任意門,我後來只覺得應該多逃票一點,一趟1.7歐有夠貴,不過後來比起英國的2.2磅還算合理,管他然後我們就搭rer到了郊外的迪士尼,整個巴黎我最喜歡的就是迪士尼了,其實我來歐洲就是想要玩,所謂的玩很簡單就是真正的玩,滑雪、衝浪、跳傘、不過這些我一個都沒做可惡。買了有點小貴的票然後在旁邊的洗手間洗完頭之後又是新的一天,準備開始大玩特玩,由於早上天氣並不是很好,下午也有下了一下大雨,所以人潮不多,我們幾乎無縫接軌,一天下來兩個園竟然玩了15個設施而且,它們有分三級,藍色是給小小孩玩的,大概無聊到你兩歲的小孩都會覺得無聊,綠色給小孩玩的,大概也是看看風景用的遊樂設施,紅色是給邪惡的小孩玩的,大概是台灣中等可怕的,我們玩的15 沒有一個是去看米奇妙妙屋這種藍色的,指有一個紅色沒玩到,我們堪稱是玩樂專家,中麗婷好像去了一天玩了四個,還有得是藍色的發呆行程,差距可想而知哈哈哈。能夠去迪士尼是我一開始沒有計畫的,但是我真的覺得很好玩,感覺好像是兒時的夢想成真,尤其是最後的煙火,真的很感動都快要哭了,比起環球影城,我更喜歡迪士尼,票價值得。接著我們就去了北站附近堪稱是巴黎最危險的地方。果然我們一下站就發現很多移民看起來都不安好心眼,大概危險程度直逼紐約,巴黎除了地鐵蠻髒蠻臭的之外地鐵週邊也差不多,分區也分的蠻大的,就像紐約,地鐵比巴黎更髒,但是市容比起來巴黎大多數地方更爛一點點,但是精華區還是很漂亮是真的。我覺得大家都誤會巴黎的美,巴黎有很多人文資產、古蹟、甚至美食,但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是這麼的漂亮,大概有幻想的人到了這裡都會破滅。我之前並沒有甚麼期待,所以就覺得還好,我對人文方面的東西也沒啥研究,所以也就覺得還是還好哈哈,並沒有特別喜歡這個城市。我覺得每到一個城市應該要放下成見,剛好我這兩個block都有修關於文化的課,不知不覺對於這種刻板印象,跨文化層面的東西感觸良多,算是想不到的收穫。巴黎這個名詞我想不只是對於台灣人,對於許許多多國家的人來說是多麼浪漫的代名詞啊,但是許許多多的北非移民還有羅馬尼亞移民,或多或少造成許多市容的髒亂還有危險,遊其是小偷的猖獗,但是這些問題不能夠統統只怪移民,我相信有一堆法國人本身也參與其中隨地大小便,我覺得也都還好,一個城市本來就有優點缺點,但是我覺得比較機歪的是我們台灣人常常都會先預設立場,法國人地鐵髒就想辦法幫她們解釋成是因為老舊,若是馬尼拉髒,我們就會覺得落後,對於西方世界的包容,對於東南亞的歧視恰恰都說明了我們自卑感的作祟,如果不能啟明心智台灣永遠都是這樣的格局。這讓我想到了一件事,所謂的CCR到底有甚麼不好,我認為沒甚麼不好但是常常會有一種問題存在那就是常常我看到的情侶都是一個不怎麼樣的白人男性,不論經濟能力、智商、外貌在他母國都很差卻配上一個在台灣受到高等教育、各方面素質都很好的台灣女性,這樣的結果其實就是變相的貶低自身價直,不要忘了是台灣這個國家投入了許多的資源讓你成為台灣社會排名可能前十趴的精英,你卻配上一個法國可能PR15的男性,也經濟的角度就是拿我們的一台HTC換一盒它們超市賣的馬卡隆。除此之外自由戀愛有啥不行,不過說了這麼多其實也改變不了甚麼,因為這就是上天的不公平,誰叫它們PR15的男生也長的比我們前十趴的男生帥又高,無法改變的慘況。

    接下來的第二天離開很恐怖的旅館後我們就去找betty 還有 kim,他們兩個也是早上搭一樣的巴士來然後在hostel等了,我們到了之後還偷偷得吃了hostel的早餐,kim之後自己先走,然後我們約說要在市中心集合,結果後來也沒有再相見哈哈,所以整趟旅程幾乎根本完全分開蠻可惜的,不知道為啥韓國人不想要跟我們一起走,然後我學長小柏就來了,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小柏,接著我們就去了住宿附近的聖心堂,旁邊有一堆黑人在賣可怕的手環,這裡算是巴黎比較亂的地方,可以俯瞰巴黎某些部分。然後我們就去了凡爾賽宮,我們是EU學生所以很多地方都不用付錢,省下了很多錢。之後去看了艾菲爾鐵塔,風超級大,最後回旅館checkin之後又跑去看了夜晚的羅浮宮。隔天一早我們就從杜樂麗花園慢慢走,走過新凱旋門然後走到羅浮宮,羅浮宮也是大排長龍不過消耗得很快,我們租了它們的導覽機是大韓航空提供的NDS大概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高級的導覽器內建GPS,每個作品都有3D裸視導覽動畫簡介真的蠻猛的,我就一直盯著那台根本就不用來參觀直接在家看就好了。我們就照著上面的推薦路線看玩了羅浮宮最重要的幾幅畫,接著我們又去看了巴黎聖母院以及後方不知道名稱的漂亮教堂還有鎖鍊橋,但其實歐洲的鎖鍊橋不知道有多少座。我們送走小柏之後又接著又走了老半天到了協和廣場,緊接著又顏著香榭麗舍大道逛了晚上的凱旋門,我們總是晚上先去探勘路一下,然後隔天我們又憑著EU學生到了凱旋門。然後我們就又顏著香榭麗舍大道走到一條有著許多名牌的路以及很多大使館的路上,我們在路上也買了大的馬卡隆還有PAUL之類吃一下,然後又跑到春天百貨以及巴黎歌劇院,最後因為下了點小雨所以我們就在路旁點了杯咖啡座在外面喝了杯,然後晚上再去一家大家都推薦的便宜餐廳吃飯,一個人大概才15~17歐之類的。簡單來說第四天就是我們的美食休閒逛街之旅,但是我們好像沒買甚麼就是,畢竟出來交換還是先省一點比較好,而且之前希臘和德奧之旅噴了太多。對了之後我們終於在要回去時和韓國人碰面一啟去搭巴士準備要回荷蘭,但這個時候我的衰運又找上了我,當巴士開到布魯塞爾的時候司機不知道再衝啥,竟然在小巷子裡衝撞民宅,玻璃破掉然後他就想要掉頭結果竟然又撞到後面的樹最扯的是因為他不知道已經撞到還一直往後,所以後面的西班牙人就一直狂叫,所以結果後面的玻璃也破掉了,然後我們就必須要在布魯塞爾等新的巴士從阿姆斯特丹開過來接我們,結果我們就大概在車上等了六七個小時,所以整趟回去的旅程大概花了我快十七個小時,從晚上十一點一直弄到隔天下午六點左右菜回到葛洛寧恩,我真的覺的超級靠要到不行,可是後來他們好像有退15歐給我們不過我也不確定,反正最後人平安就好,唯二的好處就是新的巴士比較寬敞還有電影可以看,裡面不知道為啥還有MV會撥台灣的一些照片,真是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