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
    其實之前沒有想說過會來斯洛伐克,剛到歐洲時斯洛伐克跟斯洛維尼亞兩個根本分不清楚,而且兩個國家的國旗也很像,斯洛伐克所得也比台灣低一些,物價可能跟我們差不多,1993以前只有一個國家叫做捷克斯洛伐克,之後他們分裂,我問了一個我ESN group斯洛伐克的朋友為啥要分開他說他也不知道哈哈。

    斯洛伐克的首都叫做布拉提斯拉法,匈牙利的首都叫做布達佩斯,羅馬尼亞叫做布加勒斯特,其實都蠻像的,布拉提斯拉法的街道明顯冷清許多真的很像印象中的共產東歐,路上的人看起來都不太快樂,整個布拉提斯拉法很小也不是很熱鬧,就連我們住的hostel外觀也超恐怖,是在一個堪稱最熱鬧但是其實很破的一條街上的一個小車道進去,有個像是會有人被圍毆的小空地旁邊的一個不起眼的地方,但是進去之後卻是我住坐幾乎是我最喜歡的hostel,八歐左右但是又大又乾淨又新,甚麼都有,風格很棒都是木頭製的床,只差沒有早餐。接著我就去逛了舊市區,沒甚麼特別的就是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小雕像,去了它們沒甚麼特別的皇宮,晚上去吃了很不錯的餐廳是hostel推薦的餐廳,裝潢十分的傳統菜餚也都是斯洛伐克style的菜。隔天去看了她們的城堡,終於碰到一群像是台灣的保險公司員工旅遊的團體,晚上我們去逛了它們最大的百貨公司,東西都蠻便宜的雖然它們用了歐元造成物價有些許的上漲,接著我就去剪頭髮,因為在荷蘭剪頭髮大概要22~25歐,這裡剪一次只要七歐,來到歐洲已經兩個月這是第一次剪頭髮,剪的時候也就大概隨便講講,不過應該是剪得蠻好看的betty 還有lucy都一直稱讚哈哈。晚上我們就要搭著巴士離開了這個小小的首都。其實斯洛伐克真的跟捷克很像(但又更偏避一點,因為以前是同一個國家的時候,精華區都是在現在的捷克境內),人種也沒有差多少,語言有些許的不同,另外這是我們第二次看到多瑙河的城市。但其實多瑙河野蠻普通的啦哈
市區一隅

舊城區

市中心的有名雕像

八歐左右的便宜hostel 或是九歐 但洗衣不用錢 雖然我們沒洗

hostel旁邊的荒涼景色

這也是

舊城區




最熱鬧的一條街 很像台灣小鎮上的某條路

好吃的平價餐廳

傳統東歐菜

他們的總統府


來到歐洲最印象深刻的城堡 因為實在太沒特色 白白一片


多瑙河的河景很不錯 是我這次來的國家中最棒的



漂亮東歐女孩幫我剪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