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捷克 2013/11/07~2013/11/10

捷克

    考完上學期的期末考之後,我就和betty and lucy 一起去了十天的東歐行。我的許多旅行都有這兩個好玩的女生,有他們一起旅遊真的是很不錯雖然要是再多一個男的會更好。東歐行是我從希臘回來之後就開始想要規劃的旅行,由於去希臘花了太多錢所以我就想要找人一起跟我去超省東歐十幾天加上土耳其克難窮困行,但是因為土耳其簽證只能從特定的機場入境,而到那幾個特定機場的機票都很貴所以我只好放棄。然後我原本想要先飛到土耳其然後之後全部都坐巴士回到荷蘭,可是後來發現這樣太辛苦也沒有比較省,所以我們就變成來回都搭飛機然後吃得不錯的東歐行。我們就提早一天到鹿特丹機場睡一覺(後來我才發現有wifi),然後就搭飛機才飛差不多一小時多就到了捷克超級方便。搭個巴士再搭地鐵就到了布拉格市區,這是我們第一次到東歐果然我們就感受到了物價的下降! 另外我們發現直接領提款機裡面的錢會比較省,到了市區之後我們就先去hostel放了行李,果然東歐的hostel都又便宜又好,我們平均在東歐的一晚約七歐到八歐,放好行李我們就沿著福爾塔瓦河畔逛到了舊城區,很多歐洲的城市都是這樣,一條河分隔了舊城區還有新城區,然後還有一座城堡建在舊城區的旁邊,我們去了查理大橋、提恩教堂,當然還有舊城廣場還有天文塔,我們覺得很奇怪不之到為什麼,每次走一走就又會走回舊城廣場,舊城廣場很大有很多街頭藝人,記得有個怪人一直大吼大叫把一個網球拍穿過自己身體,一些騙人的雕蟲小技,接著晚上的時候我們就和之前一起去德國的衣夫人相見,他是在布拉格的交換學生,他真的是很有才,在這裡學工業設計,最重要的是他大學以前根本沒有底子,是突然插大轉學到台藝大,他說捷克的技職體系不錯,他雖然只是一個交換學生可是教授也很看重他,他的課程就是要真的幫捷克的公司設計兒童玩具,教授也會在一旁指導,真正達到產學合作,他說教授給他的自由也很大,在這樣的一個環境裡學生的潛能才會被真正的激發出來,晚上我們就一起參與他和他其他交換朋友的聚會,一起到了一間市中心很棒的一家live band酒吧,衣夫人說他非常喜歡這個地下樂團,他已經買了它們的專輯,這家酒吧的氣氛真的很好衣服人也有點喝醉開始一直叫我們一起跳舞,人生就是這樣啊哈哈。隔天我們去看了其他的舊城區部分,有市議會還有火藥塔、聖尼古拉斯大教堂,還有猶太區,接著就搭上火車前往一個旁邊的庫特納霍小鎮去看人骨教堂,這個小鎮真的有夠小,感覺沒幾棟建築物,人骨教堂非常的壯觀,本名是塞德萊茨(kostnice Sedlec,德語:Sedletz) 聖母升天教堂由於以前大瘟疫的關係這裡埋葬了許多的人,後來教堂就用它們的人骨來裝飾,據說有四萬俱人骨,其實那裡並不會很陰森但是蠻莊嚴的倒是。晚上我們就和衣夫人一起去吃捷克菜,大約接近兩百台幣我覺得終於有點效是台灣的價格了,就基本民生必需品來說台灣稍為貴一些,但是吃餐廳甚麼台灣還是便宜一些,我幾乎沒在歐洲看過像台灣這麼便宜的物價,這是我第一次吃東歐菜,東歐的菜都會有很多酸菜,接著晚上在夜遊捷克的城堡哈,然後捷克它們有自己的可樂喝起來有點像是我們的沙士在加上一點可樂,超是東西超級便宜,竟然還看到一點五公升的超市品牌可樂一瓶才9塊台幣,隔天一早我們趁著坐火車之前趕快在爬上山去看一下布拉格號稱千塔之都的美景,然後我們就坐著物美價廉的student agency bus前往CK小鎮。另外布拉格其實位於以前的波西米亞王國(其實整個捷克的中西部都是屬於以前的波西米亞王國),所以常常會看到有波西米亞地方的說法。

    CK這個小鎮是很多人推薦的一個美麗小城,我之前問我的捷克朋友他也說一定要來這個小鎮,但是其實就是很漂亮而已我們並沒有逛到甚麼印象深刻的點,只覺得一直憋尿找不到廁所,看到一個收費廁所沒有人看守偷偷跑進去後來還是被抓到。歐洲上廁所超貴,最貴的是瑞士大約台幣七十塊一次damnCK是聯合國的世界遺產可是老實說世界遺產其實都是歐美史觀訂出來的,我們姑且可以當作就是歐洲遺產吧,雖然很漂亮但是沒有甚麼記憶點,我只記得我買了一個25台幣的泡麵裡面是有鴨肉的河粉讓我覺得很開心又超好吃,我們雖然在捷克但我們還是買一些最便宜的土司還有火腿和起士(尤其是起士有點恐怖)真不知道我當時再想甚麼哈哈。
前一天在鹿特丹機場睡覺

公車

還算蠻乾淨的地鐵

伏爾塔爾河畔

查理大橋旁的塔

舊城廣場

廣場中央有街頭藝人

提恩教堂 最有名的教堂

晚上衣夫人帶我們去的live band bar

火藥塔

市議會

聖尼古拉斯教堂


猶太區

人骨教堂的小鎮

人骨教堂內部

晚上吃的捷克菜 麵包口感很棒 有點像是scorn 豬排一般 甜菜蠻棒的

城堡上的教堂

早晨從城堡往下看的布拉格市區

student agency

CK




總歸來說我還蠻喜歡東歐的 因為物價親切 旅遊時比較不會太痛苦 只是還是走了一堆路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