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比利時 2013/09/06~2013/09/08

比利時 啤酒 巧克力 鬆餅


光聽標題就知道去比利時是要去幹嘛的。到荷蘭之後稍微整頓一下然後參加了連續一個禮拜得累死人的party之後緊接著就開學了,不過才開學一個禮拜我們就決定搭火車去比利時玩個三天。還好我附近走五分鐘就有一個小火車站非常方便。這次的旅行蠻特別的是除了兩個台灣人之外還外加我的土耳其室友,他算是土耳其的精英份子
,拿獎學金出來,還有參加最近土耳其的抗議活動跟警察對幹,和幫忙土耳其一家遊戲公司翻譯英文,但其實我覺得也還好,感覺土耳其沒甚麼人才的樣子,他每天就事一直睡覺然後打電動,但是他聽的音樂很多類型也懂很多歐美的電影運動文化,算是他很不錯的優點,在認識他以前我根本對土耳其一無所知,不過跟他生活之後逐漸對土耳其有很多的細部認識。反正他就跟我們一起跑來了。比利時有一千一百萬人,人均GDP比荷蘭低一點42000左右,人口密度在歐洲算蠻高的,北部講荷蘭語但是不同腔調,南部講法語,還有一點人講德語。歷史上曾被荷蘭統治過還有法國德國,算是歐洲的文化大熔爐,但其實也沒啥太大差異,物價跟荷蘭差不多,布魯塞爾街道很小。我們做了幾個小時的火車就到了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中央車站。第一步就是走到超靠近市中心的訂房,一開始找不到結果發現就是一個小公寓,完全不像是hostel or hotel

,住得很好還有廚房也很便宜,接著就去是中心的grand place是一個大廣場旁邊都是著名的古蹟景點



,中間剛好再辦啤酒嘉年華很多酒商駕著馬車把她們的酒給送來看起來很傳統
,只是比利時的觀光客實在爆多,擠滿了人,
grand place 周圍有一些博物館 TOWN HALLMaison du roi但是我對藝術一無所知所以我都沒有進去,在街道上閒逛走到les galleries saint hubert一個商店街
,一路上就是一直吃吃喝喝
,當然還有到尿尿小童
,超難找,聽說有三個故事,大部分都是一個小男孩尿尿交息了大火之類的無稽之談,我們吃了巧克力

希臘的冰淇淋、鬆餅
、奇怪口味的啤酒還有瑪卡隆
?
說到馬卡隆雖然說是蠻好吃但是根本沒有到這麼神聖,我覺得荷蘭的stroop waffle還更好吃,雖說美食是見仁見智,但是少女的酥胸也太會行銷,亞洲人都被這種成功的行銷給騙了才會花超過八十塊吃蛋白和色素,其實思考得更深層點這也是歐美先進國家能夠繼續主宰世界的原因,因為你辛苦工作一小時生產iphone給他們用然後拿到時薪一百,然後他給你用蛋白做的一小粒馬卡隆做為回報,sounds fucking great, doesn’t it? 當然覺得好吃就吃沒錯,但是我們可以自己生產啊,可是這時候就會有人說台灣做的馬卡隆沒有法國的好吃,就是少了一味,別傻了,我們都不可否認很多時候是別人是媒體是企業廣告在告訴你送進你嘴裡的東西是少女的酥胸抑或是蛋白,很多時候我們並沒有使用我們真正的舌頭去告訴你的大腦好吃與否,更何況說不定這些碼卡隆還是中國生產的機器做出來的。不過我並不是針對馬卡隆,其時我也覺得蠻好吃的但就是貴的有點機了。講完馬卡隆,他們真的有很多很酷的啤酒也便宜多了



,我好像買了蘋果口味,然後我還有吃加了辣美乃滋的薯條,這真的很讚啦
!晚上在路邊吃淡菜還有海鮮大餐,淡菜我就覺得還好,海鮮大餐更是恐怖因為我都不敢吃生的還會動的生蠔還是紅色的超級恐怖,還有感覺就充滿寄生蟲的螺類

,太恐怖了,我們幾乎像之前旅遊的城市一樣徒步走完了大部分的市區。某天我們也去了比利時的皇宮,裡面有個大陸客,一秒一張拍完所有的物品簡直是智障,皇宮跟我參觀阿布達比的清真寺不知為何有種很相似的感覺,在這裡補充一下比利時的布魯塞爾皇宮座落在布魯塞爾公園
(Parc de Bruxelles)旁邊,是比利時最雄偉的建築。



曾被法國人摧毀,現今所見的是1695年重建,於1820年開始使用。在1904年外表又經過翻新後重建成路易16式風格,皇宮作為國家的迎賓樓,同時也是國王阿爾博特二世(King Albert II)的辦公場所。這是名義上是比利時王室的官邸,但是國王和皇后並不住在這裡。作為國家的政府機構,每天都有衛兵換崗儀在這裡舉行式。然後晚上我們的住家下面又是一大堆酒吧,去了一下覺得超級壅擠就回家了很無聊。其實布魯塞爾有一些不錯的歷史博物館的樣子但是都要錢我就沒有去看了反正去了也是浪費,不過他門皆道雖然很多人但是算是蠻乾淨的,就像是印象中標準的歐洲小鎮,而且古色古香
,當然我們也是有去逛電子賣場之類的現代地區啦,只是逛來逛去就會發現幾乎所有主要的街道好像都走玩了繞來繞去又來到同一個地方哈哈。




然後我們就搭24歐的車票回阿姆斯特丹了~~~~最後附上一張街頭beatbox 表演指是我站在那裏很久它們的set都一樣 小費物~~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