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希臘 2013/09/12~2013/09/20

希臘


希臘是我在台灣第一個有計畫在到荷蘭之後的大旅行,另外的兩大是德國慕尼黑啤酒節還有英國倫敦跨年。這次原本計畫要去個七天,結果因為我每次都很衰就只有我沒有訂到機票所以我只好自己一個人定晚兩天的機票回荷蘭,所以總共約花了九天。出發前也很白癡買便宜的火車票結果買錯日期,上車被查票時就趕緊解釋,不過我總是能夠化險為夷不然要被罰個三十歐,其實從我住的城市去機場最便宜的交通方式是搭火車,然後正常價格要將近29歐元約1200台幣,超級貴的,最便宜的方式就是買天票,假日天票14平日要17,反正還是貴的要死,真討厭,還好我最後買錯日期的便宜天票可以用,感謝心腸很好的查票員。一到了希臘心情就超級興奮,因為氣溫馬上升高,大概接近三十度吧
,又可以曬大太陽感覺超爽,這次旅行不知道為啥最後只剩我和alyssa還有一位很好笑之前隨口問他要不要來結果最後竟然真的一起來的lucy lee跟我一起去
,我們住的地方CP值真的很高,一晚一個人才17歐就有四個人的private room然後才住我們三個還有洗衣機游泳池以及早餐


,我們直接飛到的島是聖多里尼算是最具觀光性質的島嶼,島大概跟澎湖差不多大吧,位於
基克拉澤斯群島的最南端,面積約73平方公里,人口約一萬四千餘人,多為希臘人。,冬天因為天氣會變得不好所以島上的船般商店大部分都會關掉,島上的大多數人也會回去希臘本島,小島的歷史十分久遠,大概西元前四千年前就有人類定居的跡象,聖托里尼島上的阿克羅蒂里Ακρωτήρι)的米諾斯文明遺迹證明了這一切,原本最大的那個島和其他小島是相連著,直到西元前1600年左右一次很大的火山爆發使得小島們分開
,並且毀滅了米諾斯文明。第一天我們就在
fila也就是它們最大聚落地四處逛逛,大部分時間我們都會吃它們當地的食物pita裡面可以選要雞肉還是甚麼肉都有,然後用捲餅包一些蔬菜還有薯條,大概可以吃個七分飽,價錢大概台幣80~100算是可以接受









,第二天我們就去島的南方看紅色的海灘


,還有亞特蘭提斯文明的遺跡
,關於亞特蘭提斯文明其實有很多的說法,這個是基於柏拉圖的故事,所推論出可能米諾斯文明就是柏拉圖口中的亞特蘭提斯文明。第三天我們去了北邊的
oia逛街但其實根本也都大同小異,賣的東西都很像,街道也很像fila




不過走來走去也蠻好玩的因為實在是很漂亮,然後終於找到傳說中的藍頂教堂,其實有很多地方都有藍色的教堂也都長的超級像,只不過明信片上常常出現的就是那一棟,真的讓我們找了好久。接著我們就找了間咖啡廳坐下來等最有名的夕陽,真的是極度悠閒難怪歐洲人喜歡來這裡度假。

第四天我們先是搭了覽車到港口再去搭了
cruise前往一個火山島,在航線途中有個地方會有溫泉從海底冒出,我們可以跳下船遊過去感受溫溫的海水


,到達無人居住的火山島後感覺好像踏上了火星,到處都是很大的坑洞,沒有植物,我們在上面走了很久腳又變得很酸。
回程到達港口時我們坐上驢子載著我們走上峭壁回到
fira

fira還有oia都是坐落在聖托里尼的左岸高地峭壁,往島的右側前進地形則是緩慢下降至平原,之所以聚落都是在左邊高地峭壁的原因好像是因為古時候要防守的關係,港口是位於島的最左邊所以是在峭壁的下方,從市區下去的高低落差十分大不是坐纜車就是會選擇騎乘驢子一次五歐。之後我們去吃了佳mama’s house 感覺還可至少吃得飽。
聽說是台灣很多人推薦,晚上我們就搭了八個多小時的夜船前往雅典。
雅典是一個異常破敗的城市,到處都是塗鴉,許多地方看起來欠缺管理,
其實看起來真的蠻像是東南亞的,市區也有很多的空屋,不過雅典真的有很多非常酷的古蹟散落在整個城市,其中有個最大的一區位在市區附近的一個小山丘上


,上面記授赫赫有名的帕德嫩神廟,其實蠻屌的,保留好幾千年前的樣貌一直到了現在只不過他門好像一直在維修不知道在維修啥鬼,跟台灣一樣,除了帕德嫩神廟還有謬斯女神電也在旁邊,




從小山丘可以眺望整個市區,站在高處看起來市區比較沒有那麼醜陋
,還可以看到第一屆近代奧運的運動田徑場還有和宙斯神廟。隔天我們去看了雅典大學還有中央圖書館(有夠小),雖然古蹟真的很令人著迷但是旁邊充斥著塗鴉讓人覺得很煩,而且又是不怎麼好看的塗鴉

。然後
alyssa還有lucy lee就走了
。剩下我一個人,我就去住了應該是雅典最便宜的
hostel一晚八歐,
但其實雖然有點簡陋但其實管理者人很好一直都記得我的名子,裡面的人也蠻好的,我在裡面認識了幾個加拿大人,一個義大利人,我發現很多加拿大人都會有個
gap year 或是說它們大學讀一年就直接休學一年或是半年然後來歐洲一個人開始闖蕩個好幾個月,不過他門在旅途中的花費也十分的少,像我在幫一個加拿大人灌ios7的時候得知他已經在歐洲流浪了六個月,他只帶了一台ipad 還有一個沒再用的智障型手機,早餐就隨便吃個水蜜桃罐頭,然後他的行程也沒有排得很密,常常就隨便亂走,一個國家一個城市也會去個兩三次,重點是他都是一個人旅行只是可能偶爾會加入一點路途上認識的同伴,在台灣應該沒有幾個人會選擇這樣的旅行方式。我碰到他的時候剛好是他十九歲的生日。我一個人旅行的兩天裡我口袋只剩下九歐,我花了五歐在超市買了最便宜的土司起司活腿還有飲料後,就這樣活了兩天
,因為沒有錢所以也沒有搭地鐵,就開始穿著夾腳拖
(我沒戴布鞋)又去了第一屆現代奧運主場地還有宙斯神殿,還有希臘的雅典國家考古博物館
地醫界近代奧運主場地

宙斯神殿

博物館



,自己一個人旅行就會碰到一些人的搭訕,我遇到一個義大利人跟我掏心掏肺的講話還給我看他未婚妻的照片還問我要不要陪他喝飲料,我才不會,還遇到一群在美國的台灣香港移民老先生和老太太,其中一對台灣移民夫妻也都是台大的法律系校友,然後隔天搭機之前還去了
2004雅典奧運的場地,果發現破爛無比無人管理

,超級可憐,政府破產後就會變成這樣。總之,我很喜歡希臘的小島,雅典就是一個破破爛爛的城市,一個人文歷史這麼璀璨的國家,建立了現代民主制度啟蒙的聖地如今變成如此破敗之容值得讓人深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