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德國奧地利 2013/09/26~2013/10/04

這次以德國慕尼黑為主軸的旅行(但其實只去了一天)我總共去了九天,途中不斷的穿梭於德國與奧地利邊境,所以我大概入境了德國和奧地利各七次左右,手機都是每次入境時電信公司傳的提醒簡訊。德國是目前歐洲影響力最強的國家(雖然法國也差不多厲害),人口約八千萬,物價比英國法國略低,所得比英國法國略高算是很不錯的國家,奧地利也是講德語,所得又比德國更高一些,可以看做是德國的菁華區但是也算是德國的小老弟(在我眼中)。這段旅程過程中的人不斷的更換增加又減少算是一個很複雜的組合,然後去的地點也超多,去了奧古斯堡、慕尼黑、薩爾斯堡、國王湖、哈修塔特、因斯布魯克、新天鵝堡,大部分時間我還感冒可說是非常累人。第一天我和alyssa一起坐車去德國,途中他就和我分開先去了不知道是紐倫堡還是甚麼的地方,然後我就獨自一人搭到hangover漢諾威
,半夜一點半一個人在諾大的又只有差不多三度的車站裡走來走去,說是睡車站但其實根本沒這麼好,因為沒有椅子,我只好去麥當勞躺一下,但是大部分從一點半到六點半整整五個小時的時間我都是億直走來走去,也沒有網路,這可是非常人可以做到的,一個人在空盪又超冷的車站獨自走走停停了好幾個小時,差點瘋掉,所以我隔天終於坐火車到奧古斯堡和也在荷蘭交換的台大同學wendy碰面之後真的是非常感動
,他也是窩在麥當勞好一陣子在等我,去的途中我火車還莫名其妙先開到了慕尼黑害我又搭回來,所以第一天就我們兩個人逛了奧古斯堡,一個感覺十分乾淨的比利時,比荷蘭的城市看起來有現代感許多
(但是其實歷史超優久,西元前十五年就有歷史紀錄,還曾是神聖羅馬帝國第三大城),感覺真的才是有先進國家的外貌。然後我們就開始徒步逛這個小城市


,話說這個城市可是德國第二古老的城市也是巴法利亞邦第三大城
(但城區才不到三十萬人)wendy有做功課事先畫了張地圖,結果在路途中不知為何我就把他給弄掉了實在很對不起他,我們首先先去了市政廳裡的黃金大廳,

市政廳在二戰被炸掉然後民間和企業捐了九百萬歐元修築這個金色大廳,之後就隨便繞繞市區,然後再繞到
dom st maria教堂還有莫札特他老爸的故居

,歐洲的成是大部分都很小,隨便走走就快要繞完,

然後晚上我就和
wendy一起去超市買東西回高級的hostel煮東西吃省錢,

稍晚
alyssa和他的朋友也抵達hostel和我們會合,隔天我們就去慕尼黑啤酒節並且和東吳還有liting會合,大家去繞了幾個帳篷

,我們因為沒有預定所以就只好坐在外面,還好天氣還不錯,一杯一公升大概十塊,大家都喝得很爽很開心





,喝玩在街上亂晃隨便又跑到一個教堂休息,在歐洲教堂是拿來休息用的
,晚上因為慕尼黑的住宿太貴所以我們就又住回奧古斯堡的另外一間房間,但是一出火車站我們嚇得要死,因為都沒人又陰暗,附近為有的光源市一家餐廳

,所以餐廳老闆很好心幫我們叫計程車,八分鐘的時間約台幣六百塊謝謝,有夠貴,但是我們只能坐計程車,不可能在這樣的夜晚馬路上走十公里。然後
wendy就要先回去了,好短的相處。接下來我就跟著東吳的一群人就出德國到了奧地利的薩爾斯堡


,是奧地利的第四大城但也才十五萬人是奧地利最悠久的城市
!也是莫札特的出生地和生活的地方,舊城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我們就先去逛了舊城區還有它們的城堡要塞
,是我歐洲第一個逛到的要塞,但是我卻身體突然不舒服感
冒了,超級痛苦的,天氣蠻冷的大概十幾度,由於身體太過不舒服我們就在城區吃個義大利麵餐廳
,有夠普通但是也要個十出頭歐元。隔天我們搭車又回去德國到達國王湖,國王湖的水質乾淨到可以生飲的地步,

湖面上只行駛十八艘電動船,最老的
1920就服役了,



做到一半時,船長會吹小喇叭讓我們聽迴盪在山谷的回音。然後我們又回薩爾斯堡去看莫札特的出生地
,吃了奧地利最著名的蛋糕一個
12

,史上最難吃的蛋糕
!!!三個人吃一個吃不完吃到快要吐,不誇張,因為吃起來就像一坨很甜的奶泡,第一口還好,吃時口就會有點噁心想要吐,因為很貴所以大家都盡量吃,但是還是幾乎吃不完,最後我真的差點要吐,長這麼大竟然會在奧地利吃到第一個讓我想要吐的蛋糕,爛透了。隔天早上去真善美電影裡唱歌的米拉貝爾花園
,接著我們就搭上巴士前往奧地利的哈修塔特,哈修塔特基本上幾乎路上沒有甚麼人



,非常小的一個小鎮,除了民宅看不到甚麼其他的建築,極度的清幽,哈修塔特附近也有一個湖,看起來其實也蠻像國王湖的

,似乎也十分乾淨,奧地利真的是一個很乾淨的國家,天空的雲或是山嵐,搭配清澈的湖泊還有可愛的民宅,構築成如此夢幻的風景。不過晚上一到甚麼就沒了,也昂貴的餐廳也找不到我們只好奔去快要關的超市去買冷凍披薩
。然後其實我們這幾天的伙食基本上都是吃民宿的早餐,我們早上先吃超飽,然後再帶
一點走,其實吃的蠻差的哈哈。隔天早上我們走路去搭纜車上山要去冰洞


。纜車才搭一下我們就穿過雲層巷是到了天堂,完全看不到山下的房屋門,全部都被雲還是山嵐的擋住,


到達半山腰的一個小平源後感覺我們像是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再爬了一小段路終於抵達冰洞,裡面就是一些很壯觀的冰層、冰柱



。之後我們就回到哈修塔特的市區

,就是最多觀光客的地方,我們在附近隱密的巷子裡吃了很貴的餐這樣要十歐
,誰捨得花阿。隔天我們就又搭非常貴的火車前往因斯布魯克,然後去看斯華洛斯奇的博物館,沿途到處都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


斯華洛斯奇裡面世界最大的人工鑽石


,回到因斯布魯克已經晚上了,我們去看了黃金小屋
(但沒甚麼仔細看)還有看了一下它們的凱旋門。

隔天我們又搭上巴士前往德德國的新天鵝堡,是我們旅途的最後一站。
新天鵝堡旁邊又有湖
?!都長得一模一樣,奧地利就是有很多乾淨的湖還有黃金屋頂哈,我們做了六歐的馬車大概做了十分鐘,走了大概八百公尺,我們都很後悔幹嘛要做看不到馬的馬車,這趟旅程我不知道做過幾種交通工具從杜拜的駱駝到希臘的驢子還有新天鵝堡的怪馬車,新天鵝堡看起來比想像中的要小
六歐馬車的視野




。聽說是迪士尼城堡的藍本
(之後我就去了法國的狄士尼去比較,發現根本不像)。晚上我們在市區又餓又累,後來得知有麥當勞,於是一夥人就開始慢跑跑去麥當勞,發現還停不下來一直跑,看到麥當勞簡直是救贖,馬上點了1+1套餐,這是我們唯一吃得起的東西啊,速食店真的沙漠中的綠洲,便宜溫暖,可能有免費的廁所,有時甚至有wifi還有插座,對於旅途之中的我們是多麼的重要偉大!!然後我們就又坐夜車回去了,這次的德國奧地利行我大概花了九天,第二天就開始生病,還有一天醒來被有夠酸,酸了兩天之久,到每個地方基本上都用走的,走到我的腳快要斷掉(重點是還生病)有一次在哈修塔特我們因為公車沒了(才五點多!!!)我們竟然就走在大馬路上走過了半個湖,我猜那次大概有三五公里光,在加上奧地利物價很高,基本上我們都是有一餐沒一餐,有時真的受不了想要吃東西還常常找不到店可以買食物或是餐廳,簡直比在非洲還刻苦(因為生病實在太痛苦),不過還是不錯的經驗啦,這次算蠻複雜的一次旅行,去的地方非常多,橫跨德奧約七八次,沿途都是人間仙境可以撫慰沒吃飽的心靈
,除此之外也是最多人參加可是最後慢慢一個一個離開有時又會加入一個人的奇妙旅程真的蠻複雜的,哈哈哈,好累好爽,這次結束我在荷蘭休息了好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