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瑞典 2013/08/19-2013/08/21

瑞典,充滿著肉丸還有ikea的印象,啊~還有冰屋酒吧

結束了芬蘭的七百公里旅遊之後,我和鄭皓予開著車到了市區,趕著搭上遊輪前往瑞典,由於不知道還車地點還有到底要走多久,我們一路上都超級緊張,然後匆匆的經過赫爾辛基時看到了一個教堂拍了個照,就成了我唯一在芬蘭的景點,接著就搭上船和其他人會合。
    這艘船也是這瑞典行中最屌的行程之一,就有點像是之前做過的麗新郵輪,可以坐個幾千人在上面有十層樓,裡面有酒吧、賭場、餐廳就只差沒有游泳池,反正天氣蠻冷的我也不想要遊,雖然這艘船很大很酷,但是我們住的艙等其實大概算是最爛的,所以這個又是一個別人以為我很爽其實還好的行程,房間超級小,但是其實我也不太在意,有澡可以洗就好了。

   瑞典我們大概只玩了兩天所以都待在斯德哥爾摩,其實我們根本對於斯德哥爾摩沒有甚麼概念,也不知道有甚麼可以玩,所以就使用最強的APP—trip adviser告訴我們要去玩啥,結果發現她們的top10都是些甚麼美術館啦、花園之類的,所以我們就開始一直走一直走開始去逛一些公園之類的東西,就覺得還可以而已,然後晚上就去冰屋酒吧喝飲料,我沒帶證件只能喝比較便宜的飲料正合我意,因為我根本不想要喝酒,貴死了,花了可以去台灣夜店的錢,卻只能喝一小杯酒還有待四十五分鐘。除了玩樂之外我們當然還有觀光行程,於是我們隔天到了國會一堂跟著聽了瑞典國會的英文導覽,一起參予的人包含了各國的人,導覽結束後有許多人開始提問,我發現很多人都對於議會的運作還有各國的政治關係甚至是法律常識都非常的雄厚,因此提出的問題都十分的有深度,很令人驚艷,反觀台灣不僅僅對於自身的公民參與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一般人對於國外的政治認識基本上更是零。瑞典大概有八九百萬人,算是北歐中人口最多的,所得介於芬蘭還有挪威之間,其政治的影響力是大於芬蘭的,歷史上芬蘭常常會受制於俄國或是瑞典的控制,良好的國民生活水準以及教育使得瑞典國會運作得十分有秩序,令人感到特別的是,國會一員的平均年齡十分的低,甚至最年輕的有十八歲就當上議員,讓人不敢想像! 逛完國會之後,我們就漫步於中央機構集中的地方還有都是中心以及舊城區,整個城市對我來說有如放大版的赫爾辛基,十分的整齊乾淨有秩序,果然是世界上少數僅存的淨土(只有夏天的時候,冬天會變成地獄)。不過到了瑞典一定不能忘記的就是IKEA啦,為什麼要去IKEA呢,就是因為要吃東西阿,全世界的IKEA裡面的食物都差不多價錢,所以對於我們來說是還蠻便宜的,對於瑞典人來說幾乎就是免費。我們晚上住的地方是青年旅社,也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住,不過都是同學住一起在加上一個中年的西班牙人,我嘗試著想要跟他攀談可是他看起來就是超級沒興趣,所以我就沒有在自討無趣了。整趟瑞典行簡而言之就是在到處都是花園的城市不斷挨餓還有痛苦的抉擇買小零嘴中度過,接下來可是史上最貴的國家------挪威!!
在船上





再往瑞典的船上餐廳

抵達瑞典

市區 斯德哥爾摩

最大的公園 (每個top都是公園) 超好玩的啦


冰吧

裡面全是冰塊

舊城區 國會 甚麼中央機構所在地

參觀國會大廈的導覽



舊城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